2009年11月20日星期五

是時候要豁出去

零九年的十月,政府要興建廣深港高鐵,一場千人怒撐菜園村,我相信對我自己來說是人生另一次轉淚點。千人怒撐也算是自己正正式式從網上踏邊社會運動群中。其後的十一一、十一八、十一一五等,每一次都是讓自己反思的機會。
回想以前的自己,也是一個比較怕事、是一個會衡量的人。從高鐵要拆菜園村,亦是要我行出來的導火線。繼後的十一一圍禮賓府一役,我的怕事怕麻煩的性格,開始左右我的行為。心中會怕沒了工作、怕犯上官非、怕上傳媒影到。之後的十一八,更經歷人生第一次自由受打壓、被當權禁錮、被押上警車及入差館。當中有差館時,收到黃世澤的及長毛的電話,當中黃世澤還到海旁看有沒事可幫得忙。這幾次幾經歷,跟各位同志一起抗爭,真是感到能認識到您們是一種幸福。
今天,我已作了最壞的打算,往後可能會進監獄、有機會破產等。可以說我任性,可以說我反叛,但聽完阿wa同阿豪左港台的節目後,更加認清楚要放下一切擔憂。自己成日講:人生要過得價值,反正人必有一死,何必計較咁多。但如果自己都唔好好放開,咁跟鹵味男一句:講就兇狠,做就碌撚。又有何分別。
人生短暫、光暗似箭。好多好多一過去就冇,今天還不爭取,還有麼?相信我已踏進另一個階段。

今天起,我要去爭取自己認為要爭取的東西!有些是一同爭取,公民抗命。有些就是自己的未來。

呢句歌詞暫時應最能表達今日起的我:
唔容易 計算個中意義 生死只差一線 心口一拍搏就搏
不管那個話事 只想真現活現 隨時全力去拼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